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吴某制售假冒名牌手表案

2023-04-27 信息来源: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2022年5月30日,根据举报,清远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清远市公安局和清远市公安局清城分局在清城区捣毁1个制售侵权假冒商品窝点,依法查处吴某制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的违法行为,现场查获侵权假冒“CASIO”品牌的运动手表6440块及手表零配件一批,涉案货值较大。当事人的行为已涉嫌犯罪,清远市市场监管局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办理。

    【以案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六十一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对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涉嫌犯罪的,应当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一十四条规定,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违法所得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或者单处罚金;违法所得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信息转载自: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网
信息转载时间:2023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