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清远市清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清城区知识产权纠纷行政裁决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3-06-12 信息来源: 清城区人民政府官网

    为加强知识产权行政裁决工作,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系,推动清城区进一步健全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制度加强行政裁决工作,充分发挥行政裁决支撑提升知识产权行政保护能力的重要作用,提升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专职办案人员的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2023年5月24日到26日,清远市清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佛冈县举办清城区知识产权纠纷行政裁决能力提升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设置了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流程处理与程序规定、商标侵权认定及维权手段等课程,对知识产权行政案件办理实务作精细指导;同时对《“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广东省地理标志条例》等国家规划性文件和地方法规进行深入解读,加深对知识产权法治保障的理解,更好促进依法获权、依法维权、依法用权。

    培训期间,清城区、佛冈县两地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知识产权跨区域交流合作座谈,并签订跨区域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合作协议,为下一步两地深入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合作提供指引。培训班学员还参观了佛冈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用标企业,学习了解当地用标企业在用标及电商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

    2022年,清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受理4宗专利侵权纠纷案件,并均已全部办结,其中一宗为全市首宗专利侵权行政裁决异地移送案件,根据近期深圳罗湖局作出的行政裁决,清城区企业专利维权成功。下一步,清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立足加强知识产权行政裁决工作,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系,助推清城区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信息转载自:清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信息转载时间:2023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