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高质量发展看清新 | 知识产权创新赋能,清新启动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2023-04-26 信息来源: 清远市清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4月25日,清新区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清新花园酒店举行,正式拉开了以“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主题的全区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序幕。区委常委、副区长李灿成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主办,区委宣传部(区版权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检察院、清远市工商银行清新支行协办。
    现场,45家企业共100人齐聚一堂,听取了专家进行知识产权高价值专利、版权知识、清新区2023年科技政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和企业知识产权配套政策等知识的宣讲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清新区把2023年定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攻坚年”。本次活动以大力推进招商引资、促进项目建成投产、服务好存量企业为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引领发展战略,以知识产权创新赋能,全力服务好存量企业,不断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促进全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前,由区委宣传部(区版权局)、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共同举办的知识产权和版权进校园宣讲活动在清新区职业技术学校举行,资深执业专利代理师王昌金和广东正鑫律师事务所主任兼党支部书记梁杰飞律师分别对学生们进行了知识产权和版权知识的培训。
 
    据了解,2022年,全区专利授权累计667件,同比增长10.25%,四季度商标有效注册量6453件,同比增长13.91%,全区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90件,增长率55.17%,超过全市平均增长率。全区共办理知识产权案件11宗,版权案件3宗,并成功调解一宗专利纠纷案件,该案件是全市首例行政调解成功的专利纠纷案件,为清新区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2022年以来,清新区累计发生知识产权质押融资6笔,质押融资总金额4600万元,为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宣传力度,提高知识产权意识,加速知识产权相关政策落地,充分利用知识产权引领优势,深入企业、校园、社区等进行知识产权宣传培训、座谈调研、咨询服务等活动,大力宣传知识产权运用保护,让知识产权为清新高质量发展有效赋能。


 
信息转载自:清新发布微信公众号
信息转载时间:2023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