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300万元!清新2023年首笔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成功落地

2023-03-06 信息来源: 清新区市场监管局

      近日,广东良田农林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国家知识产权专利权质押登记,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清远市分行成功获贷300万元,成为清新区2023年首笔知识产权融资贷款。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拓展企业融资渠道,清新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多次到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并指派专人对接企业就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相关手续和优惠政策进行答疑解惑,以及上门对材料准备进行指导帮扶,最终为广东良田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融资300万元,让专利证书发挥经济价值。
 

      据统计,清新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实现稳步增长,2022年,累计发生知识产权质押融资5笔,质押融资金额达4300万元。
 

       近年来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以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为工作主线,多次深入各镇企业进行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并鼓励有需求的企业积极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积极主动宣传,强化政策激励,激发中小型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动力;及时与市市场监管局、相关银行沟通、对接。同时,通过举办银企对接会等方式,为企业搭建知识产权质押快速通道,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帮助企业解决知识产权融资难题,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深入推进代理行业“蓝天”专项整治行动,打击扰乱知识产权服务代理行业秩序违法违规行为,组织引导知识产权服务代理机构强化行业自律,增强红线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共同营造良好知识产权代理服务环境,提升知识产权融资代理服务水平。
 

     “通过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让更多的优质创新企业将无形的知识产权转化为有形资产。”清新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是知识产权运用转化的关键,也是营商环境的重要指标。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开展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登记指导和服务工作,对有融资意向的企业提供点对点全程跟踪服务,帮助中小微企业盘活无形资产,引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活水”,赋能清新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息转载自:清新发布微信公众号 
信息转载时间:2023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