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清远3家企业获知识产权维权资助

2022-09-23 信息来源: 清远日报

       近日,清远市蓝海慧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广东豪美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清远楼邦建材科技有限公司3家清远企业获得知识产权维权案件资助金额共18万元,是《清远市推进知识产权工作实施办法细则》印发以来首批获得资助企业。

 

       对知识产权维权案件进行资助,是清远推进知识产权工作,促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的重要措施之一。根据《清远市推进知识产权工作实施办法细则》,清远对企业在国内开展的专利、商标侵权案件中一审、二审胜诉的分别给予一次性资助2万元;在境外开展的专利、商标侵权案件中胜诉的给予一次性资助5万元。

 

       今年来,该3家企业共办理知识产权维权案件共9个,含商标、专利维权案件,均获一审胜诉,有力保护企业知识产权。其中清远市蓝海慧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有5个知识产权维权案件一审胜诉,获得清远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10万元维权资助金。“这对于我们初创型企业有很大帮助和鼓励。”该公司创始人邓杰才说,蓝海慧谷是2016年才创办的,主要是制造智能手机辅助设备。前期在政府部门的指导下更加注重专利布局,至今已成功申请了外观、实用新型、发明专利共60多个,这为知识产权维权提供了坚实基础。近几年在发现专利被侵权、盗用后,该公司启动了维权程序,希望用知识产权维护自身权益。“维权时间跨度长、成本高,政府补助对企业很关键,未来我们还是会继续坚持开展知识产权维权,让公司持续健康发展。”邓杰才说。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清远市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不断健全,全市设立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维权援助(清远)分中心、清远市维权援助中心等维权援助机构12个,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6个,商标品牌培育指导站12个,进一步构建完善市、县、镇三级全覆盖的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和服务工作体系,并在广佛园、民族工业园设立市维权援助中心工作站,在高新区设立知识产权协同运营(综合服务)中心、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清远)巡回审判法庭和清远市知识产权保护协同中心等“一站式”维权和服务综合平台,维权援助渠道更加畅通。

 

       与此同时,清远还建设清远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开设维权援助专栏,使维权援助工作业务整合优化,大幅提高了获取公共服务的便利度。今年上半年,全市开展诉前调解57宗,开展维权援助8宗,处理电商领域侵权线索57条。

 

信息转载自:清远日报              

信息转载时间:2022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