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连州市知识产权局指导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调解首宗商标侵权案

2022-08-31 信息来源: 连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近日,在连州市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连州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以下简称“调委会”)成功调解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诉钟先生商标侵权案件。

  2022年6月,该局接到举报,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反映钟先生侵犯其注册商标专用权。接到举报后,该局组织辖区南门市监所执法人员迅速开展核查。据了解,这是一起由门店加盟协议到期后引起的商标侵权纠纷。在查明案件基本情况后,结合当事人诉求,该局指导调委会进行调解,促使双方成功达成协议,化解纠纷。

  该案件的成功调解,达到了快速化解当事人之间矛盾纠纷的目的,同时也有效的保护了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对已注册商标享有的专用权。这是自2022年1月,连州市知识产权局开展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工作以来,成功调解的首宗商标侵权纠纷,也是我市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取得的新成效。

  近两年以来,连州市知识产权局大力推进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特别是人民调解工作。2021年12月,联合连州市司法局制定《关于印发《关于建立连州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积极探索人民调解工作,指导成立了连州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开展试点工作。截至目前,调委会接收案件1件,调解成功1件。

  下一步,连州市知识产权局将继续指导调委会开展工作,充分发挥行业性专业性调解和人民调解机制在化解知识产权纠纷中的积极作用,坚持以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为目的,切实做到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诉讼前端,依法保障企业合法权益,优化营商环境。


 

信息转载自:连州市人民政府官网

信息转载时间:2022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