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连南瑶族自治县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成立

2022-07-26 信息来源: 连南瑶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推动知识产权纠纷化解工作,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机制。2022年7月12日,连南瑶族自治县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仪式在县市场监管局(县知识产权局)举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万全、县市场监管局局长韩鹏、副局长邵卫勇、县司法局副局长朱谷养、县个私协会会长朱远光、县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张载万及县个体私营企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据悉,成立连南瑶族自治县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是推动我县知识产权矛盾纠纷化解创新发展的有力举措;是及时有效化解知识产权纠纷、保护知识产权权利人合法权益、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途径;是对知识产权行政和司法保护的有力补充。对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调解机制,保障知识产权事业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揭牌仪式上,李万全向县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要求,一是加强制度建设。要按照调委会建设要求,建立高效有序的制度规范,有效促进各项工作开展。二是加强队伍建设。要认真学习知识产权纠纷调解相关法律法规及典型案例,不断提升纠纷调解人员工作能力。三是完善调解工作机制。完善与行政执法部门、司法部门、服务对象之间的工作机制,提高纠纷解决效率和质量,高效解决纠纷。
       接下来,县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将发挥人民调解便捷、快速等特点,为知识产权权利人提供知识产权纠纷快速化解渠道,提高维权效率为连南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