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2+3!清远这些企业上榜国家级榜单

2023-12-15 信息来源: 清远发布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名单、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名单相继公布,清远2家企业获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3家企业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4家企业为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是指具备知识产权战略管理理念,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能力全面发展,知识产权综合竞争优势突出,具有行业影响力和标杆性的示范企业,是国家给予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最高荣誉和评价。

    2家清远企业入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广东先导稀材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聚石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先导稀材股份有限公司是先导科技集团的子公司之一,该公司注重知识产权体系建设,确保技术更新的先发优势,着重夯实在国内外领先的核心竞争力,为抢占更多市场份额积累独特优势。截至2023年10月,先导科技集团总计申请专利3117件,其中发明专利1866件,占60%;实用新型专利1236,外观专利申请15件。集团授权专利总计1621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587件,占36%;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021件,外观专利授权13件。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先导将依托自身技术和实验室科研能力,不断进步和创新,切实发挥知识产权在市场竞争中的关键核心地位和作用,加速集团全产业链布局的发展。

 
    广东聚石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为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完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提高专利申请和拥有量,提升专利质量,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打造良好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有力支撑企业创新发展和核心竞争力的提高。截至2023年11月,聚石化学申请专利199件,其中发明专利178件,实用新型专利21件,获得授权专利总共112件,其中发明专利89件,实用新型专利18件,另外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5项。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深化知识产权工作,重点进行专利分析及专利信息利用、专利申请布局,进一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每万人口发明专利达6.98件较2020年底翻了一番。

    此次公布的名单中清远有:
    3家公司入选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广东宏宇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广东宏海陶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稀美资源(广东)有限公司。
    4家企业入选为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广东亿源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清远市嘉禾稀有金属有限公司、清远市简一陶瓷有限公司、清远市金运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清远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清远制定出台了系列促进知识产权工作发展的政策措施,有效提升了全市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截至2023年10月,全市有效发明专利达到2783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达6.98件,较2020年底翻了一番,有效商标注册量达到44756件较2020年底增长1.6倍。

    近两年,我市新获省级以上专利奖6项,获评“广东省版权兴业示范基地”1个,英德红茶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局地理标志运用促进重点联系指导名录,英德市获批建设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清远高新区获批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园区,涉农专利转化经验获全省复制推广,知识产权保护考核中连续两年位居粤东西北前列,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清远将加大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等方面的政策扶持,持续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信息转载自:清远发布         
信息转载时间:2023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