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清远商标受理窗口完成首单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

2022-12-12 信息来源: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为全力帮扶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市市场监管局积极统筹、主动作为,引导企业有效运用商标、专利等无形资产进行融资,将知识产权变成真金白银,让企业真实地感受到,商标也是企业实实在在的财富。经积极申请、认真筹备,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清远受理窗口获批开通商标专用权质押登记业务,于近日完成全市首单本地办理的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让我市企业享受到知识产权领域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带来的便利化红利。

    开拓“第一单”、接稳“第一棒”并非易事。清远商标受理窗口为更好地服务企业,积极通过窗口线上预审、专人办理、资料快递寄送全流程服务,以最短的时间、最简便的方式完成商标质权登记“零跑腿”“零见面”全流程办理,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题,也为窗口开展商标质押业务积累了经验,提供了可行样本。

    创建知识产权强市,强化知识产权运用,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是其中的一项重点工程。2022年1至10月,我市专利权质押融资登记金额6.23亿元,同比增长335.19%。自2019年机构改革以来,清远市有效商标注册量从2018年末的1.6万件强力增长到现如今的4万多件,实现了“一年一大步、三年翻一番”的目标。全市拥有中国驰名商标、地理标志商标、广东省重点商标30多件。商标权作为一种新型质押物,正逐步得到企业、金融机构和社会认可。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指导企业利用自主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解决融资难题,激励企业走创新驱动、品牌发展之路,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转载自: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信息转载时间:2022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