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清远企业商标质押贷款累计3.25亿元

2023-03-24 信息来源: 清远日报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清远受理窗口为英德市龙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办理了商标质押登记业务,质押商标共计19件,质押金额高达1000万元。清远受理窗口单笔商标质押登记金额再创新高。据统计,我市企业已累计质押商标44件,获得银行贷款约3.25亿元。
 
英德红茶茶企质押商标获1000万元融资

    “清远提出要把英德红茶打造成五大百亿农业产业之一,对茶企来说是很好的机遇。”英德市龙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志宇介绍,面对良好的发展形势,该公司在原有1200亩茶园的基础上,扩种了50亩茶园,同时新建加工厂、增添设备等,投入几千万元资金。

    去年底得知知识产权可以质押贷款后,梁志宇先后向银行质押商标共19件,质押贷款金额1000万元。“这让公司增资扩产有了重要支撑。”梁志宇介绍,去年以来,清远在打造五大百亿农业产业中力度很大,让企业对外营销更加顺利。英德市龙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广东省农业龙头公司,经营英德红茶产业已有12年,年产值5000多万元,接下来将力争两年内产值规模上亿元。

    清远市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商标专用权质押融资提供了新的质押品和融资方式,对于需要扩大再生产的企业而言,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扩展了融资渠道,解决了融资难的问题。握有专利、商标等自主知识产权,同时又因为流动资金压力无法快速发展,这是很多小微企业面临的困境。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以“知产”引来“资产”,拓宽企业的融资渠道。为了缓解企业资金紧缺造成的生产经营困难压力,我市充分发挥商标业务清远受理窗口的作用,以更大力度推动商标质押融资,助力企业盘活自主商标等无形资产,激发企业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运行一年在全国同批窗口中业务量排名第四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商标品牌建设,大力推进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深化商标注册“放管服”改革,全方位提升全市商标品牌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清远受理窗口自2022年3月22日启动运行以来,积极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缩短企业商标登记注册办理周期,提升企业商标品牌创造意识,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良好的成效。

    根据中国商标网数据公示,截至2023年2月,清远商标受理窗口受理商标注册118件,受理续展、变更、撤销等其他商标业务35件。在全国同期批复设立的13个商标业务受理窗口中,清远受理窗口的商标注册业务受理量排名第四,在广东省同期批复设立的5个商标业务受理窗口中,第一个完成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类业务,商标注册业务受理量排名第二。

    截至目前,我市已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2件,广东省重点商标15件,全市商标有效注册量突破4万件。



 
信息转载自:清远日报              
信息转载时间:2023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