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在清远市知识产权协会设立服务站点!

2023-03-06 信息来源: 清远市知识产权协会

为完善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体系建设,调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知识产权保护治理,形成知识产权保护合力,提高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影响力和覆盖范围。2022年,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在清远市知识产权协会设立服务站点!2023年2月22日,服务站授牌仪式暨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服务站服务能力提升工作研讨培训班上,清远市知识产权协会服务站获得授牌。

 

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规划发展部部长耿丹丹为服务站授牌

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于2018年12月18日正式挂牌,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主要面向全省创新主体与社会公众提供专利、商标、地理标志、集成电路布图设计和科技文献等知识产权信息的在线服务。同时,依托广东省知识产权质量监控平台与重点产业导航预警平台开展各类知识产权数据统计及知识产权导航分析服务,切实为全省产业发展及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保护中心提供科技成果及知识产权转移转化相关服务,搭建知识产权运营和孵化转化平台。联合行业协会、产业知识产权联盟、运营交易机构及龙头企业,共同开展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提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保险、担保、资产评估及证券化等金融创新相关服务。

清远市知识产权协会的工作目标是为清远市区域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知识产权服务,充分发挥协会的纽带和桥梁作用。推进专利快速预审、快速维权、快速确权、培训、信息、纠纷调解等业务,与更多企业高效对接。组织知识产权政策、专利申请、战略保护、维权、贯标等业务联合培训活动,面向会员企业开展专利预审、商标审查、维权援助、转化运用、信息服务等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宣传与咨询指导;为会员提供知识产权保护法律咨询服务等;面向全市开展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知识产权政策解读、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地理标志知识业务等相关内容培训。


服务站建设的目标围绕创新主体实际需求,对接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资源,清远市知识产权协会与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优势互补,为企事业单位提供优质、高效、便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切实优化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供给,不断满足创新主体对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的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