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英德红茶获批筹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2022-10-24 信息来源: 英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英德发布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2022年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名单,全国共有29个示范区获批筹建,英德红茶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成功入选,成为广东省唯一获批筹建的示范区。

       据了解,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是以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的地理标志为对象,具有较大产业规模、较显著社会经济效益、较高保护水平,制度健全、机制完善、管理规范,产品特色鲜明、知名度高,对地理标志保护起示范、引领、推广作用的保护地域。

       英德红茶于2006年获得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批准,2010年通过证明商标注册申请,2020年被列入第一批“中欧100+100”地理标志互认互保清单,2021年获得广东首批“粤地优品--广东高品质地理标志”称号。截至2021年底,全市茶园面积17.02万亩,全市全年干茶产量超过1.35万吨,茶叶产值超50亿元,综合产值超57亿元。目前,全市有茶叶企业556家,清远市级以上重点农业龙头企业22家,其中省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13家。新型经营主体茶叶专业合作社达163家,SC生产茶企107家,带动从业人员15万人。

       下一步,英德市将围绕英德红茶打造百亿产业的目标和规划,力争通过三年的示范区建设工作,推动英德红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获得高水平保护、高标准管理、高质量发展,促进英德红茶产业提质增效、茶农持续增收、茶企诚信经营,把英德红茶打造成为特色鲜明、知名度高的地理标志产品,助力乡村振兴,助推英德高质量发展。




 
信息转载自:英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英德发布
信息转载时间:2022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