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清远商标受理窗口发出首张商标注册证!

2022-10-19 信息来源: 清远日报

       10月18日上午,清远市清城区眠画汉服体验馆的负责人朱女士在清远商标受理窗口领到了“眠画”商标注册证。这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清远受理窗口(清远商标受理窗口)启动运营以来颁发的首张注册证,标志着清远商标受理窗口帮助企业完成了商标注册的全流程。

       “之前是需要通过第三方或者到广州办理,现在在清远本地就办好了,非常方便。”当天,朱女士特意穿上汉服前去领取证书。她介绍说,因为原创手工饰品比较多,该体验馆成立之初就有考虑过注册商标,希望能够更好地保护自己的品牌权益。但之前申请商标渠道的办理起来比较麻烦,得知在清远商标受理窗口即可办理后,她们就提出了申请。

 

       今年3月22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清远受理窗口在清远市行政服务中心正式启动运行,为企业及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商标受理服务。该窗口受理包括商标注册申请在内的24项商标申请业务,以及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申请等5项质押业务。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清远的市场主体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商标业务,赢得商标注册便利度和可及性,有效降低清远及周边地区市场主体商标注册的时间和成本,提高商标权的资本化运用,有利于打造法治化市场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之后,市市场监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又先后在佛冈、英德设立了商标业务受理服务点。截至9月底,清远商标受理窗口共受理注册申请80件,其他业务18件。

 

       近年来,清远积极引导和鼓励各类市场主体实施商标品牌战略,贯彻落实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深入推进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截至2021年底,清远市有效注册商标拥有量为35116件,比2018年底全市有效注册商标16453件,增长了2.13倍。2020、2021连续两年的商标申请量均接近1万件。今年前三季度,清远市新增注册商标5105件,全市商标有效注册量突破4万,达到40015件,同比增长21.06%。目前,清远市现有中国驰名商标12件,广东省重点商标15件,地理标志商标4件。截至2021年底,我市有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35件。

 

信息转载自:清远日报社             

信息转载时间:2022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