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利供需信息

可供转让或许可涉农专利技术(第三批)

2022-07-15 信息来源: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序号

专利名称

技术摘要

解决的技术问题

适用场景

所属领域

转让(许可)咨询电话

1

一种蔬菜无土栽培装置

基质配制和营养供应采用有机无机相结合,既实现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又提高了农产品风味品质,投入产出比高,是目前较为适合设施无土栽培西瓜、甜瓜、彩椒、青瓜、番茄等高档设施果菜的种植方式。

基质配制和营养供应采用有机无机相结合,既实现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又提高了农产品风味品质,投入产出比高。

设施无土栽培西瓜、甜瓜、彩椒、青瓜、番茄等高档设施果菜的种植

果蔬种植

成先生,13750185556

2

一种适用于水培作物的多管均布灌根漏斗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适用于水培作物的多管均布灌根漏斗,包括一个上部开口的漏斗本体,漏斗本体的底部设有若干个漏斗管,若干个漏斗管呈一排排列,可同时灌注多个点。

华南型设施工厂化(水培)生产关键技术组成部分,一次同时多个水培植株灌根。

水培作物使用

果蔬种植

成先生,13750185556

3

一种多用水培植物杯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多用水培植物杯,包括由上至下依次设置的上盖、中盖以及杯体,杯体为上端开口的具有容置空间的杯体,上盖和中盖分别设有用于容置水培植物的种植盒,且位于中盖的种植盒能够容置的体积大于位于上盖的种植盒,随着植物的生长阶段不同可以选择对应体积的种植盒,或者根据植物本身的形态选用不同的种植盒,杯体的侧壁分别连接有充氧管和充液管,充氧管的另外一端连接充氧泵和氧气瓶,充液管的另外一端连接营养液储存瓶和充液泵。

由于植物长得比较茂盛时有可能阻塞住杯体的开口,加上植物自身的耗氧,造成杯体内缺乏氧气,此时采用充氧泵通过充氧管给杯体内部补充氧气,不用移开植物,充液管的使用与充氧管相同。

水培作物栽培、展示、科普教育

果蔬种植

成先生,13750185556

4

一种易用式防水型捕食螨释放器

本实用新型涉及捕食螨释放器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易用式防水型捕食螨释放器。

本实用新型解决了固定在植物上比较费时、防止喷雾喷水对捕食螨造成影响的问题。

捕食螨防治害虫害螨

果蔬种植

成先生,13750185556

5

一种电动插秧器

本发明涉及农业机械领域,特别是一种电动插秧器。

解决了手动插秧的方式时工作人员长时间保持弯腰动作且插秧的工作效率低的问题,并降低了成本。

水田插秧

果蔬种植

成先生,13750185556

6

一种温室烟剂安全燃放装置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温室烟剂安全燃放装置。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温室烟剂安全燃放装置具有使用寿命长、扩散效果好、且较为安全的优点。

设施棚室内烟剂安全使用

果蔬种植

成先生,13750185556

7

一种防治害螨的药物组合物、农药及应用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防治害螨的药物组合物、农药及应用,属于农药技术领域,所述药物组合物包括丁氟螨酯与胺菊酯,丁氟螨酯与胺菊酯的重量比为1-10:10-1。

本发明可用于防治农作物上发生的害螨,尤其适用于防治蔬菜、果树、花卉上的害螨。

害螨防治

果蔬种植

成先生,13750185556

8

一种多向农药喷雾头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多向农药喷雾头,包括喷头管,所述喷头管的顶端固定连接有第一喷洒嘴,所述第一喷洒嘴上固定连接有第一喷洒板,所述喷头管上设有流量调节装置,所述喷头管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两个固定块,每个所述固定块上固定连接有固定环,每个所述固定环上滑动连接有转动块,每个所述转动块上侧固定连接有连接管。

本实用新型设计合理,可以随意改变喷洒嘴的方向,农药喷雾头的灵活性高,使得农药喷洒时的范围更大,实用性高,便于推广。

农药机喷雾

果蔬种植

成先生,13750185556

9

一种腐竹生产护色方法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腐竹生产护色方法,该方法涉及腐竹生产工程中护色生产工艺,是将腐竹生产的保温挑皮过程分成两个阶段进行,前3~5小时时间为第一阶段,在85~90℃温度下进行挑皮;其余时间为第二阶段,在80~85℃温度下,加入干豆重量的1~10%的NaHSO3和干豆重量的0.5~1%的NaHCO3,搅拌均匀,继续进行挑皮,阻止挑皮过程中的美拉德反应进行,保护腐竹颜色,使腐竹保持亮黄色,最后得到产品质量均一、具有较好色泽,光泽的高品质腐竹。该方法把握好添加NaHSO3与NaHCO3的添加时间和添加量即可,成本低、操作简单,能较好解决当前腐竹生产中成品色彩差的问题,所制备的腐竹成品在筋力上也有所提高。

能较好解决当前腐竹生产中成品色彩差的问题,所制备的腐竹成品在筋力上也有所提高。

用于腐竹生产加工

农产品加工

成先生,13750185556

10

一种鹅肝酱的生产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利用普通鹅肝为主要原料,并去除普通鹅肝存在浓重的腥味和肝异味,且质地细腻的生产鹅肝酱的工业生产方法,该方法以质量份数计,将20~40份新鲜普通鹅肝初步处理后用水温为70~100℃的热水热烫5~10分钟,捞起沥干后在汤料中沸水煮制5~10分钟;分别将30~40份鸡肉和30~40份瘦猪肉初步处理后在汤料中沸水煮制5~10分钟;然后将煮制的鹅肝、瘦猪肉、鸡肉混合、打碎,同时添加10~20份的玉米淀粉,1~5份的黄原胶,加汤汁或者水、搅拌后装罐,高温灭菌,制得鹅肝酱。生产出的鹅肝酱味道独特,质地鲜嫩,口感宜人,营养丰富,食用方便。

公开了一种利用普通鹅肝为主要原料,并去除普通鹅肝存在浓重的腥味和肝异味,且质地细腻的生产鹅肝酱的工业生产方法,生产出的鹅肝酱味道独特,质地鲜嫩,口感宜人,营养丰富,食用方便。

用于鹅肝酱生产

农产品加工

成先生,13750185556

11

新型无基质草毯的种植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新型无基质草毯的种植方法,其过程包含:选取粤选1号匍匐翦股颖作种苗;坪床处理,挖排水沟、场地熏蒸、铺沙和施基肥;植草;田间管理,进行维护,包括浇水、施肥和修剪;草坪二次成毯,包含划草、起草、卷草毯、二次植草以及草毯养护,最终草毯成品。应用本发明技术所生产的草毯,环保节能,全年常绿,质量高,寿命好,养护成本低,适应范围宽广,可用于室内装饰、广场布置、会展布置、阳台装饰、屋顶与花园装饰、室外雕塑物基座装饰等领域,美化装饰性强。

公开了新型无基质草毯的种植方法,所生产的草毯,环保节能,全年常绿,质量高,寿命好,养护成本低,适应范围宽广,可用于室内装饰、广场布置、会展布置、阳台装饰、屋顶与花园装饰、室外雕塑物基座装饰等领域,美化装饰性强。

新型无基质草毯的种植

草毯种植

成先生,13750185556

12

一种脱涩柿子酒的生产方法

本发明开发了一种脱涩柿子酒的生产方法,该方法包括柿子酒生产工程中的①选果,清洗,打浆;②护色;③酶解;④脱涩和澄清;⑤成分调整;⑥发酵;⑦陈酿;⑧过滤,装瓶、杀菌;⑨入库。脱涩和澄清是按照每公斤柿汁加入0.3-0.6g明胶,静置30-40min,澄清,过滤;本发明采用添加抗坏血酸和柠檬酸的方法对柿子汁进行护色,减少氧化;采用明胶脱涩澄清,有效脱去了柿汁中的涩味和悬浮颗粒,使柿酒无涩味且易澄清;采用酿酒干酵母在较高温度下发酵,发酵周期短。所得柿子酒澄清透明,有光泽,无沉淀酒液清亮,风格典型,口感纯厚,滋味纯正,醇涩协调,酒体丰满,爽口,余味绵延,无异味,具有鲜柿的果香及酒香。

开发了一种脱涩柿子酒的生产方法,所得柿子酒澄清透明,有光泽,无沉淀酒液清亮,风格典型,口感纯厚,滋味纯正,醇涩协调,酒体丰满,爽口,余味绵延,无异味,具有鲜柿的果香及酒香。

柿子酒脱涩

农产品加工

成先生,13750185556

13

一种果蔬的贮藏保鲜方法

本发明公开一种果蔬的贮藏保鲜方法,该方法包括如下步骤:(1)挑选果蔬装入箱子;(2)预贮:将预贮间消毒后放入装满果蔬的果箱,预贮开始,同时开启超声波加湿机和臭氧发生器,将预贮间的相对湿度控制在80%以下,将预贮间的臭氧浓度控制在5~20mg/m3;(3)入库贮藏:将贮藏库消毒后放入预贮结束的果箱,同时开启超声波加湿和臭氧发生器,库内的相对湿度控制在80%~98%,加湿的同时将臭氧浓度控制在5~20mg/m3。本发明将超声波加湿与臭氧灭菌处理联合应用对贮藏库内的果蔬等进行加湿和灭菌防腐,同步防止新鲜果蔬失水萎蔫和腐烂,显著降低原料的腐烂率,使原料保持良好的新鲜状态,从而使它们获得较长的贮藏保鲜期。

对贮藏库内的果蔬等进行加湿和灭菌防腐,同步防止新鲜果蔬失水萎蔫和腐烂,显著降低原料的腐烂率,使原料保持良好的新鲜状态,从而使它们获得较长的贮藏保鲜期。

果蔬贮藏保鲜

果蔬贮藏保鲜

成先生,13750185556

14

一种黄曲霉毒素的降解方法

本发明公开一种黄曲霉毒素的降解方法,是对含有黄曲霉毒素的物质采用紫外线、微波和光波联合作用处理,即通过紫外线的作用降解物料表面的黄曲霉毒素,通过光波增强紫外线的对黄曲霉毒素的降解作用,通过微波作用于物料内部的黄曲霉毒素使其裂解,从而由表及里地让物料表面和内部的黄曲霉毒素都能同时吸收能量而裂解去除。本发明的方法操作简单,降解效果好,适用于花生、花生仁、花生油、薏仁谷、薏仁米、玉米或饲料等黄曲霉毒素的降解和黄曲霉毒素含量的控制,具有很高的应用价值和市场潜力。

一种黄曲霉毒素的降解方法

适用于花生、花生仁、花生油、薏仁谷、薏仁米、玉米或饲料等黄曲霉毒素的降解和黄曲霉毒素含量的控制

农产品加工

成先生,13750185556

15

速溶甘薯全质微粉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本发明涉及一种速溶甘薯全质微粉的制备方法。本发明提供的方法是将新鲜甘薯清洗后,加护色溶液进行护色打浆,然后将甘薯浆液泵入滚筒干燥机中进行糊化干燥,经刮刀刮下的甘薯片先后经超微粉碎后,制得产品。该方法简单易行,适于工业化规模生产且成本低廉。得到的产品物理性状好、营养价值高、易消化、口感好、冷热水均可溶,并且可作为添加剂广泛用于食品或保健品领域中。

一种速溶甘薯全质微粉的制备方法

速溶甘薯全质微粉的制备,适于工业化规模生产且成本低廉。

农产品加工

成先生,13750185556

16

果树新品种选育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果树新品种选育方法,该方法至少包括如下步骤:a.以大龄果树作为 砧木树,准备待选育的果树枝条作接穗;b.将接穗大密度、高位嫁接于砧木树的枝条上;c. 对嫁接了接穗的砧木树进行促成栽培管理;d.待接穗结果之后,对果实的品质进行分析并进 行枝条生长发育及农艺性状的比较;e.根据分析比较的结果,将结出高品质果实的优良接穗 枝条进行扩繁,并根据育种目标筛选优良株枝系培育成为新品种。本发明可以有效的缩短果 树品种选育的周期、减少果树品种选育所需的果园面积、降低果树品种选育所耗人力及物力、 减少了果树品种选育的成本及风险。

可以有效的缩短果 树品种选育的周期、减少果树品种选育所需的果园面积、降低果树品种选育所耗人力及物力、 减少了果树品种选育的成本及风险。

果树新品种选育

果树新品种选育

成先生,13750185556

17

缓释型有机-无机混合肥及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提供一种缓释型有机-无机混合肥及其制备方法,按重量百分比包含30%~60%的泥炭土基质、2%~15%的凝结剂、0.5%~10%的粘结剂以及7.5%~36%的化肥,其中凝结剂是指硅酸盐,粘结剂是指聚乙烯醇,化肥是指由尿素、磷酸钾、硫酸镁组成的肥料,制作时将基质与凝结剂按比例混匀,混匀后在混合物中添加粘结剂,倒入粉碎机中混匀,再放至室内晾干,再按比例添加述中的化肥,经再次粉碎混匀后压片晾干即得成品。

制备一种缓释型有机-无机混合肥的方法

制备有机-无机混合肥

肥料制作

成先生,13750185556

18

具杀虫功能的草坪专用缓释肥及制作工艺

本发明提供一种具杀虫功能的草坪专用缓释肥及制作工艺,按重量百分比包含30%~60%的泥炭土基质,10%~30%的茶籽提取物,2%~15%的凝结剂,0.5%~10%的粘结剂,以及2%~15%的化肥,其中的凝结剂采用硅酸盐,粘结剂采用聚乙烯醇,化肥由尿素、磷酸钾、硫酸镁组成,制作时将泥炭土基质、茶籽提取物与硅酸盐混匀,再在混合物中添加聚乙烯醇,倒入粉碎机搅拌,再放到室内晾干至含水量约60%,添加化肥,再经粉碎混匀、压片、晾干即得成品。

具杀虫功能的草坪专用缓释肥及制作工艺

草坪种植

草坪种植

成先生,13750185556

19

鲜切花水分吸收、散失和鲜重变化侦测系统及侦测方法

本发明提供用于鲜切花科研、学校教学的鲜切花水分吸收、散失和鲜重变化侦测系统,设有至少两台天平(称量装置)、三角瓶、水槽、软管,盛装有蒸馏水或瓶插液的三角瓶和水槽各自置于天平上,三角瓶与水槽利用软管连通,天平与计算机连接。测量时将天平与电脑连接,在三角瓶和水槽中均装上蒸馏水或瓶插液,将切花通过硅胶塞上方的的圆孔插进三角瓶中,并在测定过程中保持蒸馏水或瓶插液装满三角瓶,这样水槽液体减少量即为花枝的吸收量,将三角瓶、花和水槽慢慢移到两台天平上,按天平的print键连接计算机,花枝鲜重变化即由天平测得。本发明装置制作容易,可实现自动连续读数和自动记录,测定精度高,工作量低,测试效率高,市场前景广。

鲜切花科研、学校教学的鲜切花水分吸收、散失和鲜重变化侦测系统,可实现自动连续读数和自动记录,测定精度高,工作量低,测试效率高,市场前景广。

鲜切花水分吸收、散失和鲜重变化侦测

鲜切花水分吸收、散失和鲜重变化侦测

成先生,13750185556

20

一种广西莪术水培开花的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广西莪术水培开花的方法,其包括以下步骤:(1)种球预处理:采集、筛选、分级、清洗和消毒广西莪术种球;(2)冷藏:将广西莪术种球在13~20℃,相对湿度(RH)70~95%的冷藏室内冷藏30~60天;(3)催芽:将种球从冷藏室中取出,放进25~30℃,相对湿度≥90%的温室中催芽10~30天;(4)培养花芽:将催芽后的种球放置于培养室中进行水培,至芽体膨大,绿色总苞片内现出紫红色花序,但花序未露出来;培养室的培养条件为:25~32℃,相对湿度70~90%,光照强度45μmol m-2s-1;(5)水培开花:将经步骤(4)处理后的种球置于自然条件下进行水培直至开花。本发明将原来只适合土栽和盆栽的方式种植开花的广西莪术实现了水培开花,使广西莪术成为一种水培花卉。

将原来只适合土栽和盆栽的方式种植开花的广西莪术实现了水培开花,使广西莪术成为一种水培花卉。

广西莪术水培开花的方法

广西莪术种植

成先生,13750185556

21

一种利用虾废弃物制备多功能叶面肥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利用虾废弃物制备多功能叶面肥的方法,将虾仁加工中产生的大量新鲜下脚料,借助叶面肥所需的磷元素的酸性溶液来水解虾蛋白质、脑磷脂、卵磷脂及甲壳素;借助叶面肥所需的钾元素的碱性溶液来溶解虾壳上的钙盐、镁盐、锌盐及虾青素等。将上述两步工序处理得到的滤出碱液和酸液混合,即为含有植物可吸收利用的多肽、氨基酸、磷脂、壳聚糖、有机氮、磷、钾、钙、镁、锌及抑菌成分等的营养液。再用钾的碱性溶液或磷的酸性溶液来调节富含植物营养素的混合溶液至pH值5-8,则可制备得到多功能叶面肥产品。本制备方法,工艺简单,可操作性强,附加值高,并可做到绿色环保和洁净生产。

利用虾废弃物制备多功能叶面肥的方法,工艺简单,可操作性强,附加值高,并可做到绿色环保和洁净生产。

多功能叶面肥

肥料制作

成先生,13750185556

22

一种适用于河道污水和城市污水以及工业污水处理的沉淀技术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适用于河道污水和城市污水以及工业污水处理的沉淀技术,以填料代替斜管、并结合气反冲装置进行沉淀处理。在沉淀过程中如有污泥上浮现象,无需停止生产,可通过立即排泥和气反冲马上解决,克服了斜管沉淀池需停止生产并需要放水至斜管以下(即水面1300~1500mm以下)才能冲洗所带来的操作难度大、耗时长耗水量大的问题,减少了排水时间,提高了沉淀处理效果以及设施的处理能力和使用率。

适用于河道污水和城市污水以及工业污水处理的沉淀技术,以填料代替斜管、并结合气反冲装置进行沉淀处理,提高了沉淀处理效果以及设施的处理能力和使用率。

适用于河道污水、城市污水及工业污水处理。

污水处理

成先生,13750185556

23

一种适用于河道污水和城市污水的处理技术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适用河道污水和城市污水的处理技术。 曝气生物滤池处理河道污水和城市污水,容积负荷高、水力停留时间短、占地面积小、 投资省、COD、BOD5处理效果好,但除磷效果差。本发明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曝气生物滤池脱 磷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适用河道污水和城市污水的曝气生物滤池处理技术,其要点如下: 1.将珊瑚填料加入到曝气生物滤池中,按照常规方法挂膜; 2.连续进水,并调节污水的pH至微酸性;DO保持在2-3mg/L,水力停留时间为2-3h,出 水便可达到国家一级B排放标准。 3.当水位达到一定高度时,对曝气生物滤池进行气水反冲。 本技术适用于河道污水和城市污水的处理。

适用河道污水和城市污水的处理技术

适用于河道污水和城市污水处理。

污水处理

成先生,13750185556

24

一种可大幅度削减污泥量的河道污水和城市污水处理技术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大幅度削减污泥量的河道污水和城市污水处理技术。目前河道污水和城市污水处理方法,产生的污泥量大,增加了处理成本。本方法采用生物膜法-A2/0的原理,使河道污水和城市污水在生物膜中得到好氧-厌氧-好氧处理,出水不仅可以达标排放,而且可以削减30-50%的污泥量。具体为:a.修建一个水力停留时间为2-6h的生化处理池,安装填料和曝气管;b.分为3-6格,其中1-2格进行厌氧处理,其前后的格进行好氧处理;c.污泥经沉淀后排放到污泥浓缩池,自流到集水井,再到生化处理池进行处理,如此循环往复,便可大幅度削减污泥量。本发明适用于河道污水和城市污水处理。

一种大幅度削减污泥量的河道污水和城市污水处理技术

适用于河道污水和城市污水处理。

污水处理

成先生,13750185556

25

南岭莪术的组织培养快速繁殖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南岭莪术的组织培养快速繁殖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不定芽诱导培养:取南岭莪术的顶芽或根状茎上的吸芽为外植体,接种至诱导培养基中进行培养至不定芽形成;(2)继代增殖培养:将步骤(1)中形成的不定芽转接入新的诱导培养基中进行继代增殖培养,得到继代增殖的丛生芽;(3)生根培养:将步骤(2)所得的丛生芽分离并接种至培养基中进行壮苗和生根培养,得到具有不定根的试管苗;(4)试管苗移栽:将步骤(3)中的试管苗移栽至培养基质中炼苗培育后,用于移栽上盆。以南岭莪术的顶芽或根状茎上的吸芽作为外植体进行组织培养繁殖南岭莪术,不受季节变化的影响,可以随时进行繁殖。

一种南岭莪术的组织培养快速繁殖方法,以南岭莪术的顶芽或根状茎上的吸芽作为外植体进行组织培养繁殖南岭莪术,不受季节变化的影响,可以随时进行繁殖。

南岭莪术的组织培养快速繁殖

南岭莪术繁殖

成先生,13750185556

26

从酿造酱渣中提取粗脂肪的方法

本发明旨在提出从酿造酱渣中提取粗脂肪的方法,涉及酿造酱渣资源化利用领域。本发明包括如下步骤:将酱渣、酮类溶剂加入提取器中,提取1~6次,提取完毕,过滤,滤液即为混合油;混合油经蒸馏回收溶剂,然后静置分层或离心,上层即为粗脂肪。所得到的粗脂肪经精炼可用于食品或能源工业,残渣回收溶剂后可直接用于饲料,也可进一步加工用于食品、保健品等行业。本发明的效果是,原料不经干燥采用单一溶剂直接提取,工艺简单,成本低,产品质量好,解决了目前原料干燥时间长,脂肪高温氧化变质,产品质量差,工艺复杂等问题。

y一种酿造酱渣中提取粗脂肪的方法,解决了目前原料干燥时间长,脂肪高温氧化变质,产品质量差,工艺复杂等问题。

酿造酱渣利用

酿造酱渣利用

成先生,13750185556

27

一种海洋放线菌及其代谢物的制备方法与应用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海洋放线菌及其代谢物的制备方法与应用。本发明通过抑菌圈法从近洋海泥中分离得到一株海洋放线菌,其代谢物对青枯病菌具有显著的抑制作用。将该海洋放线菌命名为阳江链霉菌,于2009年7月31日保藏于中国典型培养物保藏中心,保藏编号为CCTCC NO:M209167。本发明还公开了此海洋放线菌中具有对青枯病菌具有抑制作用的代谢物的制备方法。该制备方法通过控制所述阳江链霉菌的发酵条件、对菌丝体浸提、再用硅胶柱层析对发酵上清液和菌丝体浸提液进行分离得到。该制备方法简单易行,成本低。应用此代谢物制备得到的防治青枯病的制剂效果好,稳定性好,属低毒低残留农药。

一种海洋放线菌及其代谢物的制备方法与应用,防治青枯病的制剂效果好,稳定性好,属低毒低残留农药。

防治青枯病的制剂

 

成先生,13750185556

28

低温高湿花卉保鲜柜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低温高湿花卉保鲜柜,其是在保温柜体内上部装有翅片管式蒸发器,翅片管式蒸发器上部装喷淋管道,翅片管式蒸发器的蒸发器风道出口设置蜂窝状挡水填料,保温柜体底部设冷冻水箱,冷冻水箱内置冷冻水泵,水箱经喷淋管道与翅片管式蒸发器相接;翅片管式蒸发器通过热力膨胀阀与冷凝器相接,冷凝器与压缩机连接,压缩机串联有压力控制器,保温柜体的回风口上设有温控器及湿度控制器,保温柜体的后部装有日光灯光照装置,通过设置温湿度控制系统和压力控制系统和光照系统,实现保鲜柜储藏环境的温湿度、光照度的自动化调节,使柜内花卉保持在最佳的储藏状态。

一种低温高湿花卉保鲜柜,实现保鲜柜储藏环境的温湿度、光照度的自动化调节,使柜内花卉保持在最佳的储藏状态。

低温高湿花卉保鲜

花卉保鲜

成先生,13750185556

29

一种花生摘果机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花生摘果机,包括机架、设在机架上部的摘果装置以及设在摘果装置下方的分离装置,所述摘果装置包括摘果棘轮和双曲柄结构,该双曲柄结构包括由连杆连接的主动曲柄和从动曲柄,所述主动曲柄与提供动力的电机传动连接,所述从动曲柄与摘果棘轮连接。本实用新型以双曲柄机构作为驱动方式能很好地提高摘果棘轮对花生苗的冲击作用,摘果效果较好。

一种花生摘果机,能很好地提高摘果棘轮对花生苗的冲击作用,摘果效果较好。

花生摘果

花生种植

成先生,13750185556

30

一种利用豆科灌木修复重金属镉污染土壤的方法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利用豆科灌木修复重金属镉污染土壤的方法,该方法包括:1)在重金属镉污染土壤中种植翅荚决明植株;2)种植翅荚决明植株时,在土壤中添加乙二胺四乙酸作为强化剂。本发明所采用的豆科植物具有生长快速、生物量大等优点,能够克服现有富集植物的不足,适用于重金属镉污染土壤的修复。

利用豆科灌木修复重金属镉污染土壤的方法

修复污染土壤方法

修复污染土壤方法

成先生,13750185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