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丽珠集团新北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2021-12-30 信息来源: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2013年广东专利奖优秀奖——获奖专利:

“一种制备4,5,6,7-四氢普伐他汀及其钠盐的方法和固体结晶形式”(ZL200810198328.3)

获奖单位:

丽珠集团新北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http://www.livzon-nnr.com)

本发明涉及化合物4,5,6,7-四氢普伐他汀(I)及其钠盐(II)的一种新的操作简的制备方法,分别以普伐他汀或普伐他汀钠为起始原料经一步还原反应得到 4,5,6,7-四氢普伐他汀(I)及4,5,6,7-四氢普伐他汀钠(II),特别采用了新的自制的Pd-碳纳米管,克服了现有技术存在的合成步骤长、反应复杂、总收率低、氢化反应时间长等不足之处,大大降低了成本,非常适合工业生产。本发明还涉及 4,5,6,7-四氢普伐他汀(I)及其钠盐(II)的固态晶体的制备方法。